那年我啟程去他家時,朋友勸我,還是不去為好,網路上的事說不准。其實我也猶豫過,畢竟只是網友,卻要坐近10小時的火車趕去見面,確實有點冒險。
我們在網上認識5年有餘,只是線上時發發各自的牢騷,分享一下對方的快樂,僅此而已。這次我失業了,想出去散心,於是他盛情邀我去他那裏。
還是決定去了。理由是,我覺得沒有人會用5年時間來騙另一個人,他不像是壞人。雖然所有人都反對,我還是堅adidas鞋子持己見。
這一見面,我們的人生軌跡卻由此發生了改變,尤其是我。我們戀愛了,並且結了婚。
我的朋友們都認為我不值得。我付出太多,拋棄熟悉的環境和生活圈子,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。而且在相當長的時間裏,我都會是他的附庸,沒有自己的生活。
他的壓力就更大了。他的家人、朋友甚至鄰居們都不斷地對此事發表看法,這些看法的大致主題是,我說不定是個騙子,不是騙財就是騙人,jordan 11總之目的不純,要不然我一個大學生(他是中專生)怎麼會大老遠從省會城市跑到這個陌生的小縣城來?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,那時我提出讓他跟我一起回趟家見見我的父母,他的父母便以為我是要拐走他們的兒子了,於是極力勸說他跟我分手。幸好我果斷及時地表明瞭決心,幸好我們倆的感情基礎深厚,總之,我們用行動粉碎了所有人的猜測。
直到今天我們還常常慨歎,一段婚姻的開始是如此不易,會有那麼多的“熱心人”New Balance 574幫你拿主意。不論是善意的忠告,還是無意的閒聊,都會給當事人一定的壓力。如果是意志不堅定的人,也許就輕易被改變了。
畢淑敏在《婚姻鞋》裏這樣寫道:不論什麼樣的鞋,最重要的是合腳。無論什麼樣的姻緣,最美妙的是和諧。切莫只貪圖鞋的華貴,而委屈了自己的腳,別人看到的是鞋,自己感受到的是腳。腳比鞋重要,這是一條真理,許許多多的人卻常忘記。我們很多人在買鞋的時候常常會徵詢別人的意見和看法,New Balance 574不過最後拿主意的應該是自己,因為鞋穿在自己腳上,感受只有自己知道。當然也會有人沉醉於別人的讚美,把鞋看得比腳重要,忽視了腳的感受,選擇了一雙不適合自己的鞋子,讓自己的腳時刻忍受著“酷刑”。婚姻也如此,無論別人再多的看法,真正作決定的該是你自己,聰明的人是不會僅僅為了別人的看法而讓自己在婚姻裏受委屈的。
所以啊,穿自己的鞋,走自己的路,讓別人說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kemaxl135 的頭像
    nikemaxl135

    nikemaxl135的部落格

    nikemaxl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